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桃園市民4死30傷 鄭文燦捐助1個月薪資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將捐出1個月薪資所得至衛福部募款窗口,盡點心力。(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將捐出1個月薪資所得至衛福部募款窗口,盡點心力。(記者陳恩惠攝)

2021/04/05 05:30

〔記者陳恩惠、魏瑾筠、蔡文居、王榮祥、邱芷柔/綜合報導〕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列車出軌意外,桃園市民有4人罹難、33人受傷,仍有3人住院治療,其餘皆已出院。桃園市長鄭文燦(見圖,記者陳恩惠攝)、高雄市長陳其邁及屏東縣長潘孟安昨都表達捐出1個月薪資到衛福部捐款專戶,台南市長黃偉哲與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及市黨部共同捐助100萬,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和饗賓餐旅事業公司捐助120萬元。

陳其邁及潘孟安也捐1個月薪資

鄭文燦說,太魯閣號出軌的重大車禍,讓許多人失去至親,許多傷者還沒有從震撼中平復,除了救災復原及陪伴照顧,市府民政、衛生、社會、警察及原住民族行政局等都全力協助相關善後事宜,包括傷患轉院、後事辦理、慰問金發放及心理諮商等,希望減輕家屬的傷痛與負擔,他將捐出1個月薪資至衛福部募款專戶,盡一份心力。

黃偉哲與南市議會黨團等捐百萬

鄭文燦指出,4名不幸罹難市民都遵照家屬意願,除龜山區阿美族58歲李姓婦人將安葬在花蓮縣,蘆竹區卑南族36歲陳姓女子與其5歲姪女、八德區22歲曾姓女子已陸續由警方協助開道,從花蓮移靈回桃園市殯儀館,並由市府民政局、桃園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協助家屬辦理後事。

鄭文燦:市府團隊全力協助善後

蘆竹區營盤里發展協會理事陳金成一家6口2日欲返回花蓮掃墓,卻遇出軌意外,陳的女兒和孫女罹難,陳與妻子、兒子及孫子等4人受傷;罹難的陳女與女童昨移靈回桃園,全程195公里路程,由警車一路鳴警報器、行駛路肩引導移靈車輛,昨天下午抵達桃園市殯儀館。

蘆竹一家6口2死4傷 最悲傷

市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長林日龍代表市長前往慰問家屬,每一罹難者發給家屬10萬元慰問金、每一傷者1萬元慰問金,陳金成的兒子因傷坐在輪椅上、哭紅雙眼盡顯憔悴;陳金成的妻子悲傷得需靠旁人攙扶,一度嚎啕哭喊「一下沒了2個,我的女兒和孫女都沒了」,場面令人鼻酸。(相關新聞刊A1、A3、A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