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 宜蘭唯一罹難者蔡哲珊 換票搭上死亡列車

宜蘭縣長林姿妙(右二)昨到蔡哲珊靈前上香致哀。(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右二)昨到蔡哲珊靈前上香致哀。(記者江志雄攝)

2021/04/05 05:30

蔡女外婆也病逝 蔡母泣不成聲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成重大傷亡,宜蘭縣唯一罹難者31歲蔡哲珊,原本要搭莒光號到台東旅遊,臨時改搭408次太魯閣號,卻搭上死亡列車,她的外婆昨天也病逝,蔡母痛失愛女又遭逢喪母之慟,在2名至親牌位前泣不成聲。

蔡哲珊的遺體前晚由警車開道護送返鄉,暫置員山福園,宜蘭縣長林姿妙昨到靈前上香致哀,與蔡母相擁而泣,林姿妙致贈慰問金,同時指派縣府社會處長林蒼蔡協助蔡家處理後事。

蔡哲珊父母育有2女,家住頭城,她是家中長女,在台北醫美界服務,2日與友人相約到台東旅遊,原先預訂有坐位的莒光號南下,為了縮短車程,趕快抵達目的地,換搭408次太魯閣號,列車出事後,友人打電話告知蔡哲珊妹妹,蔡父、蔡母歷經多方查詢,均無大女兒下落,急得像熱鍋上螞蟻。

蔡父、蔡母後來偕同蔡哲珊的妹妹一起開車到花蓮找人,途中接獲大女兒遭遇不幸消息,蔡哲珊與同車罹難的友人疑似坐在受創最嚴重的第7節或第8節車廂。

蔡父表示,當他得知大女兒坐上這班列車,手機又打不通,心中便有最壞的打算,遇到了不得不忍痛接受,想到父女間濃濃親情,讓他悲痛不已。

蔡哲珊妹妹說,姊姊生前會向父親撒嬌說,「你是我的心肝寶貝,我是你的寶貝心肝」,如今發生不幸,希望姊姊一路好走。

蔡哲珊在太魯閣號事故中罹難,她的外婆昨天也病逝,停靈在員山福園,2人牌位相距不遠,蔡媽媽到女兒靈前悼念,再轉往隔壁牌位祭拜母親,讓人鼻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