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新品種枇杷 「晶璽」果粒大賣相佳

2021/04/05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太平是台灣主要的枇杷產區,種植面積約250公頃,為了提高農民收益,太平區農會去年向農試所購買新品種枇杷台農2號「晶璽」、台農3號「玉出露」的品種權,其中晶璽單顆果重約59公克,比傳統的茂木果重約45公克大,賣相佳,且產期達3個月,已有農民每盒賣出600元高價,今年預計擴大推廣農民嫁接,提高農民收益。

農試所表示,為提高農民收益,從「田中」為父本的雜交後代中選出枇杷台農2號「晶璽」,具有果粒大,單顆果重達59公克,比茂木果重約45公克大,且成熟期2至4月、產期長,並有果皮薄、易剝皮等優點。

另外,以「茂木」為母本的雜交後代中選出枇杷台農3號「玉出露」,則是果肉細軟、白皙,平均果重可達45公克,目前2種品種太平農會都已在去年取得品種權。

太平農會推廣股長廖炯良表示,今年僅之前配合農試所試種新品種「晶璽」的農民有收成,唯數量不多,每盒15顆賣5、6百元高價,農會計畫今年擴大種植進行嫁接,不過,大部分農民因不確定市場是否接受還在觀望,會繼續向農民推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