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起限水 中市學校儲水全面備戰

忠明高中善用經常做為國家考場使用的分類垃圾桶,清洗後儲水。(記者蔡淑媛翻攝)

忠明高中善用經常做為國家考場使用的分類垃圾桶,清洗後儲水。(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1/04/05 05:30

台水提醒 停水前4至6小時內完成儲水 另部分店家公休日改成停水日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自4月6日起實施「供五停二」分區供水,清明連假已有不少民眾開始買水桶準備儲水因應,部分餐廳、美髮店也將公休日改在停水日,而全市各級學校也提前備水、省水,台水提醒,停水前應提早在停水前的4至6小時內完成儲水,以避免集中大量儲水造成管線末端用戶無水可用,儲水時應加蓋,以免孳生細菌。

民眾也買水桶提早準備

台中市「供五停二」以國道1號為界,中山高速公路以東為甲區,週二、週三停水48小時,以西為乙區,週四、週五停水48小時,分別影響全市各70萬及22萬用戶,預估可節水約15%,以延長水庫供水時程,另外,豐原、霧峰等部分地區、17萬戶,有獨立系統或地下水井等,仍維持全日減壓供水。

學校調整菜單 餐具帶回清洗

4月6日起全市分區展開停水大作戰,除了家庭用水外,學校也首當其衝,全市139校設有午餐廚房,分區停水期間教育局已請學校調整菜單,每週增加炒麵、義大利麵等「特餐」,減少菜桶使用,餐具一律帶回家清洗,各校在限水前1天要完成儲水,定期巡視儲水設施,出現緊急狀況由消防局支援供水。

忠明高中除了將午餐桶內層加裝紙餐具分裝菜色,減少洗餐盤用水外,也善用經常做為國家考場時使用的分類垃圾桶,已蒐集40個、60公升裝的大桶清洗後儲水備用,教務主任陳建銘表示,還有學生接冷氣水做為澆花、拖地之用。

文心國小要求學生自備水壺

北屯文心國小則在上週即減半水塔出水量,演練停水及提早節約用水,逢週二、三停水,也要求學生自備飲水壺,校長陳怡婷說,學校以地下水沖廁,如果水不夠也會進一步停用部分水龍頭。

台水提醒,停水期間要記得關閉抽水馬達,避免空轉損壞,重則還會引發火災,且馬達空轉過久也易造成供水管網產生負壓吸入污水,危害用水衛生安全。

忠明高中將午餐桶內層加裝紙餐具分裝菜色,減少洗餐盤用水。(記者蔡淑媛翻攝)

忠明高中將午餐桶內層加裝紙餐具分裝菜色,減少洗餐盤用水。(記者蔡淑媛翻攝)

文心國小因應分區供水,將水龍頭出水量減半省水。(記者蔡淑媛翻攝)

文心國小因應分區供水,將水龍頭出水量減半省水。(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