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罹難者呂淑楨遺愛 家屬捐復康巴士

新北市長侯友宜感謝蘇花事故罹難者呂淑楨家屬捐出復康巴士,讓呂淑楨遺愛人間。(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感謝蘇花事故罹難者呂淑楨家屬捐出復康巴士,讓呂淑楨遺愛人間。(記者翁聿煌攝)

2021/04/04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蘇花公路宜蘭東澳段3月16日發生嚴重車禍,21歲的呂淑楨不幸罹難,家屬將她的事故保險金購置1輛復康巴士,捐給新北市政府,命名為「天使號」作為紀念;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出席呂淑楨的告別式拈香致意,也代表市府受贈復康巴士,他感謝家屬化悲痛為力量,讓呂淑楨遺愛人間。

呂淑楨上月16日陪同父母前往花蓮旅遊,遊覽車回程發生意外,呂淑楨不幸罹難,家人和學校師生都很不捨,昨天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行告別式,侯友宜率同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柯慶忠、新聞局長蔣志薇、交通局長鍾鳴時和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等人前往上香致意。

呂淑楨父母表示,女兒陪同出遊卻遇上大車禍,令他們相當心痛,為紀念她的孝心並能遺愛人間,透過市議員黃桂蘭媒合,在告別式上捐贈復康巴士,並命名為「天使號」,希望女兒就像天使般在天上守護家人和世人。

侯友宜代表市府回贈感謝牌,他說,呂淑楨非常孝順,為了陪伴父母竟遭遇不幸,令人非常不捨,感佩家屬將悲痛化為力量,使她最後人生旅程仍能造福市民,讓更多身心障礙者及失能長輩出門更便利安全,市府將持續擴大服務能量,告慰她在天之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