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OVAX分配首批 近20萬劑AZ疫苗 今抵台

陳時中宣布我國自COVAX平台採購的AZ疫苗將於今天抵台,但這批疫苗效期將比上批我國自行採購的疫苗更短。圖為陳時中等人在臨時記者會開始前,先為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默哀1分鐘。(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宣布我國自COVAX平台採購的AZ疫苗將於今天抵台,但這批疫苗效期將比上批我國自行採購的疫苗更短。圖為陳時中等人在臨時記者會開始前,先為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默哀1分鐘。(指揮中心提供)

2021/04/04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首批COVAX疫苗終於來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首批自COVAX(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取得的十九.九二萬劑AZ疫苗,已由華航自阿姆斯特丹載運出貨,今天上午六時前運抵桃機。除自四月六日起對第一類全面開放接種外,因多了近二十萬劑疫苗,視施打情況,擴大接種第二類中央及地方防疫人員、第三類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的開放速度會加快。

該批近廿萬劑的AZ疫苗原預計最快二月到貨,陳時中說,因全球疫苗短缺與配送作業才延遲至今,該批疫苗同為韓國廠製造,食藥署封緘檢驗時間將更短,待封緘檢驗結束後,就會投入疫苗接種。

不過該批疫苗因製造較早,效期會比前批自行採購十一.七萬劑疫苗的六月十五日還短,這和COVAX平台機制疫苗須集中在阿姆斯特丹後再行配送有關,運輸時間占用部分效期。陳時中說,這兩天接獲COVAX通知,「但擔心有變數,飛機起飛後才公開。」

擴大接種 可望納第二、三類人員

因自三月廿二日AZ疫苗開打以來,第一線醫護接種意願偏低,指揮中心宣布六日起擴大接種對象,納入執業登記醫事人員、醫療院所非醫事人員、集中檢疫所人員,總計四十三萬人。該批效期更短的近廿萬劑疫苗到貨後,為物盡其用,會以比過去十天更短的觀察期,決定是否擴大對象到第二類的中央及地方政府的防疫人員,還有第三類的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如航空機組員、國際商船船員、防疫車隊駕駛、港埠與防疫旅館第一線工作人員等共十二萬人。

我國在COVAX採購四七六萬劑,陳時中說,除被分配到一○二萬劑AZ外,其餘會選擇嬌生、諾瓦瓦克斯、輝瑞等廠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