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衛武營圍牆全拆除 對外開放

衛武營最後一段圍牆。(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衛武營最後一段圍牆。(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21/04/01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衛武營都會公園最後一段約4百公尺圍牆,今年3月已完成拆除,47公頃的空間全面對外開放,不再有任何阻擋。

衛武營都會公園總佔地面積約47公頃,是南台灣最大的自然生態都會公園,園區內還有台灣最大的國際級藝術表演中心、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公園則兼具調節生態環境、健康休閒與人文藝術等多項功能,遼闊綠地空間與壽山並稱高雄左、右肺。

早期衛武營為新訓中心,毗鄰道路部分均設置圍牆,2006年動工改造公園後,圍牆才配合工程逐一拆除,但直到2018年10月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正式啟用後,靠近鳳山區的國泰路、南京路段,因為安全考量,仍有圍牆存在。

養工處說明,沒有圍牆的空間,讓衛武營公園穿透性更強,任何地方都可走進公園,不會再有阻攔,後續將爭取經費強化圍牆旁人行道,方便行人通過。

衛武營最後一段圍牆已拆除,47公頃園區不再有阻攔。(記者王榮祥攝)

衛武營最後一段圍牆已拆除,47公頃園區不再有阻攔。(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