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雲山莊展新貌 玉山美景看透透

排雲山莊掛上玉山景色與動植物的無框畫照片。(玉管處提供)

排雲山莊掛上玉山景色與動植物的無框畫照片。(玉管處提供)

2021/04/01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玉山國家公園排雲山莊海拔3402公尺,是攀登玉山主峰的重要中繼站,近期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整理山莊環境與陳設,不僅粉刷牆面、更換成暖色調的省電燈光,還在牆面布置玉山四季景色照片,讓山友不論在什麼季節到玉山,都能欣賞到玉山的季節美景。

重建8年污損 牆面重新粉刷

排雲山莊去年供餐遭受「味如嚼蠟」負評引發熱議,因而在今年調整供餐方式,不僅升級成餐廳「定食」端上桌,分梯用餐也能兼顧防疫與秩序,住宿部分則增加床簾,保護山友隱私,裝設置物板,方便放置頭燈、眼鏡等個人物品,提供完善登山住宿品質,最近更是在玉管處同仁努力下,將排雲山莊的室內環境重新整理、美化山莊餐廳。

布置無框畫照片 賞四季之美

玉管處表示,排雲山莊自2013年重建啟用,歷經8年後,室內設備與牆面難免陳舊污損,因此美化除了重新粉刷牆面、改用暖色調的省電燈泡、新增廁所與更衣室門簾,甚至還布置數面大大小小無框畫照片,紓解山友登山疲憊。

其中大型無框畫的照片,選用玉山四季之美,讓山友不論何時上山,都能夠欣賞到玉山一年四季的不同景致,並期待下一次的造訪玉山,小型無框畫的照片則是呈現主峰線沿途可見的動、植物,若山友幸運在登山時看見,到排雲山莊就能掃瞄QR code進一步了解玉山環境。

玉山國家公園排雲山莊室內布置翻修。(資料照,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排雲山莊室內布置翻修。(資料照,玉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