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申請一階通過率8成/醫學系門檻 陽明交大首超台大

今年科系門檻,首度發生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超過台灣大學醫學系!圖為陽明與交大合併為陽明交通大學的揭牌儀式。(資料照)

今年科系門檻,首度發生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超過台灣大學醫學系!圖為陽明與交大合併為陽明交通大學的揭牌儀式。(資料照)

2021/04/01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一一○學年大學個人申請一階結果昨公告,全國有六.八萬多人通過一階,通過率八成,較去年略減一.三二個百分點,考生尚待通過四月第二階段甄試,五月廿日才公告正式錄取資格。今年科系門檻,首度發生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超過台灣大學醫學系!

台大醫罕見非滿級分 通過篩選

今年因為數學試題偏難,台大採計三科的學系,最低門檻落在卅五級分,採計四科最低落在四十二級分,是近年最低的過一階門檻,尤其台大醫學系罕見有非滿級分生通過篩選,反倒是陽明交大醫學系維持六十滿級分門檻,補教界研判與考生「避開競爭」的保守心態有關。

大學甄選會昨公告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六十九校二一八一個科系先用學測成績篩選考生,有六萬八六八二人過一階,通過率八十.四%,平均每人申請五.五九個校系(最多六個),較去年平均五.五五個略升。

今年陽明交大醫學系過一階級分維持四科六十滿級分,但台大醫學系則有考生四科五十九級分就過篩;陽明交大分析,應與今年學測題目偏難、加上各校醫學系甄試撞期、考生志願選填保守等有關。

補教老師藍天予則分析,若看名額與人數,台大醫招五十名有一八三人報名,陽明交大醫招四十二人有二五九人報名,呈現考生「避免在台大激烈競爭」之趨勢。

另,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統計,台大申請招生一六八五名,有一萬三五○二人報名,最後通過五二一二人,而今年三科最低門檻落在卅五級分、四科最低落在四十二級分,是近年最低過一階門檻;熱門科系是資工系與護理系,分別有七三五人、六九八人報名,前者與AI趨勢有關,後者或受防疫議題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