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蘭「大安濕地公園」 將植1300棵原生樹種

卓蘭「大安濕地公園」被批破壞石虎棲地,鎮公所規劃栽種原生樹種。(記者蔡政珉攝)

卓蘭「大安濕地公園」被批破壞石虎棲地,鎮公所規劃栽種原生樹種。(記者蔡政珉攝)

2021/03/29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卓蘭鎮公所於2018年獲前瞻計畫7千多萬元經費補助,在大安溪北側140縣道旁5公頃閒置國有地,打造「大安濕地公園」,但完工後遭生態團體批評摧毀石虎棲地建置水泥工程,經監察委員王幼玲提案糾正。近來卓蘭鎮公所表示,將規劃栽種1300棵原生樹種,盼盡量恢復原有生態。

被批毀石虎棲地 監委提案糾正

卓蘭鎮長詹錦章指出,公園建置完成後爭議不斷,而且使用率低,所以規劃栽種適合當地生長的原生種樹木,希望能盡力恢復當地自然生態。

卓蘭鎮公所計畫栽種台灣櫸、相思樹、榔榆、水黃皮、田代氏石斑木、杜英、冬青木等原生樹種約1300棵,除可回復自然生態,也能避免外來種銀合歡、大花咸豐草、象草等植栽蔓延,正積極向林務局爭取經費。

回復原樣貌 避免外來種蔓延

卓蘭鎮公所表示,雖然濕地公園上未發現石虎蹤影,但公園西側有石虎出沒,希望盡力挽回之前自然生態樣貌。

「大安濕地公園」工程完工後引發批評,有保育團體認為原本的自然野地有高草、森林、濕地,並有水鳥棲息,是生存於淺山區域的石虎覓食優良場域,卻遭現代水泥工程破壞,令人費解。

第一期的濕地工程僅利用0.5公頃用地,2018年完工後,原本卓蘭鎮公所規畫後續的第二期工程,因爭議不斷,便不再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