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避群聚 侯友宜鼓勵線上追思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至三芝櫻花生命園區視察。	(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至三芝櫻花生命園區視察。 (記者陳心瑜攝)

2021/03/29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清明節快到了,許多民眾提前掃墓,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到三芝示範公墓懷恩堂視察清明防疫措施、紙錢集中焚化及交通管制情形,他呼籲民眾在清明祭祖時仍要避免群聚,可善用新北市「線上追思」系統,在家一樣可以誠心祭拜。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北「線上追思」系統在去年約有7500人次使用,今年系統升級並優化操作介面,祭祀背景以動態影片真實呈現,支援更多元瀏覽器及載具,環保葬專區也新增已逝親友生平事蹟及上傳相片等功能。

新北市政府在2013年啟用「三芝櫻花生命園區」,號稱是全台首座由公部門設立的骨灰植存專區,雖然環保葬不重形式、不焚香祭拜、不刻字及不立碑,但許多家屬仍希望有憑弔處所,市府決定在生命園區旁的「種福樓」設置環保葬的牌位區,預計今年5月開放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