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源無虞 花蓮一期稻種植9千公頃

花蓮地區灌溉水源無虞,一期稻作種植面積約9000公頃,圖為花蓮南安有機水田。(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地區灌溉水源無虞,一期稻作種植面積約9000公頃,圖為花蓮南安有機水田。(記者花孟璟攝)

2021/03/29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因水情吃緊,西部多個縣市一期稻作停灌休耕,花蓮地區則因春雨維持降雨,目前水源無虞,一期稻種植面積約9000公頃,由於西部休耕面積擴大,今年東部米價傳出漲價風聲,不過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與去年同期相比,米價尚無上漲情況。

池上、關山水田分區輪灌

東區分署指出,東部缺水情況不明顯,雖然春雨比往年少,但不至於影響水田灌溉,副分署長陳吉村說,東部地區除池上、關山啟動水田分區輪灌外,花蓮一期水稻已於2、3月完成插秧,加上最近仍持續降雨,且水田不是隨時都需要灌水,也須進行曬田,將水田中的蓄水排乾,因此影響不會太大。

陳吉村表示,目前評估還不至於出現缺糧,農糧署公糧庫存還有8個月,都是1、2年的米,以冷藏桶保存,品質很好,加上糧商也有存量,都會陸續釋出。

農糧署:公糧庫存8個月

他說,去年一、二期東部米收穫量正常,一般而言,新米剛上市價格較高,接近下一期新米上市前價格就會回落,農糧署每天持續進行市售米量、價調查,目前價格與去年同期相比,尚無大幅變動。

與去年同期相比 米價穩定

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表示,去年二期稻豐收,農會收購量夠自己通路銷量,稻米存量應可正常供應,接續到6月的一期稻作收割,目前農會包裝米仍維持原價,1公斤1等米110元、有機2公斤24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