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最大危老重建案 竹北利豐御邸動土

「利豐御邸」建案預計新建兩棟地上15層、地下3層的住宅大樓。
(新竹縣政府提供)

「利豐御邸」建案預計新建兩棟地上15層、地下3層的住宅大樓。 (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1/03/25 05:30

〔記者廖雪茹、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推動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成立「危老輔導團」,至今有5件申請案獲核准,其中基地面積最大的竹北市光明六路危老重建案「利豐御邸」昨天動土,將拆除3棟老舊平房,整合興建為兩棟15層的住宅大樓。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推動危老建築重建,除改善市容及提供更好的居住品質,希望藉此推動市區與商圈的機能再造。「利豐御邸」建案是縣內最大規模的危老重建案,格外具有指標意義。

縣府表示,都市更新的行政程序冗長,基地面積必須達一定規模,整合困難,危老重建程序相對簡便,僅需單棟建築的房屋和土地所有權人100%同意即可申請,並有多項容積獎勵、稅賦減免等配套措施。到目前為止,共有6件申請案,已核准5件,分別在竹北2件,竹東、湖口和芎林各1件。

利豐建設董事長傅清男表示,這件危老重建案佔地面積990坪,預計新建兩棟地上15層、地下3層的住宅大樓,包括106戶住宅和7戶店鋪。

公共自行車系統 縣府評估設置

此外,縣府發展綠色運輸,規劃打造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供民眾搭配公共運輸做為接駁與短途代步運具,已展開建置可行性評估,近日邀集地方座談,廣徵民意納入規劃參考,具體內容將在年底前出爐。與會者認為應儘速建置,但使用的系統要慎選,以新竹縣、市及竹科大生活圈的概念思考以求共融、共享,並把當地道路系統納入思考。

縣府表示,初期會以竹北、竹東、湖口、新豐4個人口稠密區分期建置,其他鄉鎮在預算等各方面可行下,搭配電動腳踏車等其他運具逐點建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