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拚「班班有冷氣」 電力改善工程首批啟動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排中)至東區崇學國小主持首批校園電力改善工程,也為崇學國小太陽能光電打擊練習場開球啟用。(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排中)至東區崇學國小主持首批校園電力改善工程,也為崇學國小太陽能光電打擊練習場開球啟用。(記者劉婉君攝)

2021/03/25 05:30

8校打頭陣 預計4個月後完工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為達到2022年全國國中小班班有冷氣的目標,台南市首批8所學校的電力系統改善工程已經發包,昨天在崇學國小舉行工程啟動儀式,預計4個月後完工,目標年底前全市279校(含分校)全數完成,冷氣機則將在明年2月底前裝設完畢。

有鑑於偏遠學校招標相對不易,教育局將全市國中小分為40群,採「大配小」的群組方式,辦理電力系統改善工程的發包,吸引廠商投標,首批8校即是由東區崇學國小統籌辦理,其他包括文元國小、瑞峰國小、南化國小、南化國中、玉山國小、北寮國小、西埔國小。

冷氣、電改經費 總核定29億元

電力系統改善工程昨由市長黃偉哲、教育局長鄭新輝、崇學國小校長洪榮進等人主持。教育局表示,南市冷氣、電力系統改善總核定經費為29億元,其中市府配合款2.6億元,中央經費已經到位,總計將採購約1萬8千台冷氣機。電費部分,教育部將補助5、6、9、10等4個月,每天7小時,一年共88天,但因南市氣候炎熱,已向教育部爭取增加電費補助的月份。

崇學國小光電打擊練習場 啟用

崇學國小太陽能光電打擊練習場昨天也在黃偉哲開球後啟用。洪榮進指出,校方於去年6月完成太陽能光電標租案,包含校舍屋頂、打擊練習場等3座搭設太陽能光電的球場,全部完成後的總發電量將達1.4MWp(百萬瓦)。

全市校園光電 可供2.3萬戶年用量

黃偉哲說,南市撙節市庫開支並爭取中央經費補助,這兩年教育硬體建設獲補助相關經費總計達50億餘元。而為減少裝設冷氣可能會造成的電力能源負荷,目前全市學校完成太陽能光電簽約的總發電量也達60MWp,預計可提供約2萬3750戶住家全年的用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