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暖助治病 越南僑生感動

容惠枝過年期間受到妥善照顧。(成大提供)

容惠枝過年期間受到妥善照顧。(成大提供)

2021/03/21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成功大學中文系一年級的越南僑生容惠枝去年來台求學,意外發現罹患腳骨細胞瘤,負擔不起龐大醫療費用,成大師生發起募款,陪伴她安心養病復健,如今順利回到學校上課,她感動地說:「台灣永遠會是我的第二個家。」

容惠枝表示,在越南時偶爾會不明原因跌倒,膝蓋痠痛,以為只是運動過度或太疲勞導致,不以為意,直到去年來成大就讀,上體育課時會不正常地跌倒,在同學和老師的建議下,到成大醫院檢查,竟確診是腳骨細胞瘤,必須開刀治療。

「第一時間嚇壞了!」容惠枝說,她慌張且不知該怎麼辦,因為家境並不富裕,加上疫情的關係,她不論回到越南治療,或越南家人飛來台灣陪她治療,都相當麻煩。

更慘的是,容惠枝才剛來台灣,手術費和住院費,健保無法給付,全部費用加起來超過30萬元,對飽受病痛之苦的她,更是雪上加霜。

成大中文系師長為容惠枝發起募款,系主任高美華更多次開車接送和陪伴容惠枝就醫,募款也獲得成大僑生與陸生事務組師長及同學相助,容惠枝在過年前動手術治療,校方在寒假和過年期間還細心安排容惠枝住進養護機構,由專業護理人員照顧,終於在2月底重回校園,讓她求學之路不孤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