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110學年學期 擬縮為16+2週

昨台大校務會議先通過一一○學年採十六加二週,待程序完備再正式縮短。
(記者吳柏軒攝)

昨台大校務會議先通過一一○學年採十六加二週,待程序完備再正式縮短。 (記者吳柏軒攝)

2021/03/21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我國大學每學期授課十八週,較國際十四到十六週更長,去年台灣大學等多校因疫情將學期改為十六週,為接軌國際、課程精實與自主學習等,台大今年力推縮短學期至十六週,但因教育部要求更精細討論與修改學則,昨台大校務會議先通過一一○學年學期採十六加二週,待程序完備再正式縮短。

台灣因大學法要求每學分需授課十八小時,因此一學期授課有十八週的慣例。台大教務長丁詩同表示,國際交換生九月入學,多在十二月下旬就請假回國過年,世界各大學的學期也多在十四到十六週之間,校方想要接軌國際,除來台交換生適應,我國學生出國交換、實習等也能同步。

丁詩同表示,去年碰上武漢肺炎疫情,順勢將學期縮短為十六週實體授課加二週彈性學習,發現教學品質、學習成效都不錯,想持續力推縮短至十六週,多數師生也支持,今年二月將一一○學年十六週行事曆送教育部備審。

但教育部三月回函指出,台大需進行更多校內溝通,通過校務會議,修改相關學則,備好課程規劃等;昨天台大舉行一○九學年第二學期首次校務會議,校方改提十六加二週方案,仿一○八學年機制處理。

台大學生會去年底曾在臉書提出相關質疑,如醫學院、公衛所、電機系等恐因縮短週數,導致加課疑慮;丁詩同認為,部分科目如基礎醫學等內容多,即使給廿週也上不完,教師可多利用線上學習翻轉教育。昨會議最後無異議通過十六加二週方案、一一○學年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