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屋頂裝太陽能板 基市開放57校標租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為了解決學校頂樓教室炎熱,達到節能降溫效果,將開放基隆市57所公立國中小學校舍屋頂裝設太陽能光電板。
(記者俞肇福翻攝)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為了解決學校頂樓教室炎熱,達到節能降溫效果,將開放基隆市57所公立國中小學校舍屋頂裝設太陽能光電板。 (記者俞肇福翻攝)

2021/03/20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教育處為了解決學校頂樓教室炎熱、有效利用校園空間,達到節能降溫效果,將開放基隆市57所公立國中小學的校舍屋頂裝設太陽能光電板,讓學校可以增加能源節省電力,即日起上網招商至4月1日上午8時止。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長林祝里表示,為達成2022年基隆市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將裝設1645間教室、共3117台冷氣,教育處在評估電力改善的同時,也同步進行太陽能光電系統規劃,決定開放全市57所國中小校舍屋頂,裝設太陽能光電板。

林祝里說,學校教室屋頂標租裝設太陽能光電板,總設置容量計達6000kw,每年回饋學校金額比例至少2%,用以改善校園環境設備,一併解決學校頂樓教室炎熱的情形,節能降溫,提供學生更舒適的學習空間。

這次共57校辦理標租,已公告在教育處全球資訊網、政府電子採購網,以及承辦學校正濱國民中學網站,投標自即日起至4月1日上午8時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