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不老騎士環島10天 88歲也追風

弘道老人基金會舉辦「不老騎士」活動,昨天騎到溪湖「巫家捏麵館」。(記者顏宏駿攝)

弘道老人基金會舉辦「不老騎士」活動,昨天騎到溪湖「巫家捏麵館」。(記者顏宏駿攝)

2021/03/19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主辦的「2021不老騎士為愛千里」活動,昨天從台中市出發,展開為期10天的環島行程,弘道的「公益大使」藝人盧廣仲特別陪騎台中至彰化段,第一站抵溪湖鎮「巫家捏麵館」,獲老闆贈送他「盧廣仲捏麵公仔」,這尊公仔做得維妙維肖,令盧廣仲驚喜不已。

公益大使藝人盧廣仲陪騎

盧廣仲說,第一次到「巫家捏麵館」,驚奇老闆的手藝,竟然可以把「擬真的我」做得如此傳神,看了都很想笑,白白的牙齒、大大的眼鏡,這就是他的形象,老闆有用心,其實每一事用心去觀察,「就能做出很酷的東西」。

20多人騎機車1180公里

弘道老人基金會每年舉辦「不老騎士環島活動」,今年是第10次,特別邀請盧廣仲擔任活動公益大使,他今天從台中市一路陪著長輩們騎到彰化,他說,已經8、9年沒騎那麼久的機車, 他很佩服這些長輩,連續10天要騎1180公里,這很不容易,機車騎1、2個小時是很享受,要騎那麼久,真得很考驗體力,特別是他們都是上了年紀的長輩。

今年不老騎士環島共有約20多位長輩參加,最年輕是65的柯雲欽,最年長的是88歲的蔡榮堃,蔡榮堃說,他4年前老伴剛離開人世,他感到萬念俱灰、人生毫無樂趣,弘道的志工前來拜訪,邀他「一起來環島」,他才發現「原來世界如此美妙」,他每到一個地方就認識一個人,環島的樂趣無比美妙,從此每一屆都參加,他鼓勵所有的老人家,走出來,騎出去,人生就有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