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合體陳其邁 吃高雄肉圓配基隆三寶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三)搭高鐵北返前,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三)及立委許智傑、高雄市議員黃捷等人品嚐在地美食。(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三)搭高鐵北返前,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三)及立委許智傑、高雄市議員黃捷等人品嚐在地美食。(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1/03/15 05:30

〔記者林欣漢、葛祐豪/綜合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13日成功挑戰「24小時不斷電 台灣縱走切西瓜」騎機車700公里的熱血行程,昨天搭乘高鐵北上之前,與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品嚐鳳山美食「李記老店文進仔肉圓伯」,看到1粒只賣5元的珍珠肉圓,他直呼「這叫肉圓嗎?一粒才5元,全台灣找不到了!」陳其邁說,要讓林右昌口齒留香後再回基隆。

台灣縱走 推廣基隆觀光及美食

林右昌與偉士牌車友一同挑戰「24小時不斷電 台灣縱走切西瓜」騎車700公里的熱血行程,12日晚上9點從基隆出發,途經武嶺、日月潭、阿里山等地,各地自發性加入陪騎的車友超過300人,在13日晚上8點半順利抵達墾丁,這趟路程超過700公里,行經的海拔高低差將近3000公尺、溫差近30度。

林右昌昨天表示,這項艱難的挑戰是很難得的機會,沿途推廣基隆觀光及美食,從「台灣頭」出發分享到「台灣尾」,讓全台灣的熱情24小時不斷電。

推薦辣椒醬、烏醋、香油

林右昌北上之前,與陳其邁、立委許智傑及多位高雄市議員先到鳳山北極殿參拜,再到對面的「李記老店文進仔肉圓伯」品嚐珍珠肉圓;林右昌笑說,陳其邁、許智傑和市議員黃捷都推銷鳳山的肉圓很好吃,他應邀品嚐,旅程中的右手催油門近24小時後,手已舉不起來,所以吃肉圓無法拿筷子,只能用湯匙。

陳其邁讚熱血 首長難超越

為了對抗陳其邁的「主場優勢」,林右昌帶來「基隆三寶」─丸進辣椒醬、幸福牌烏醋及馬記香油,眾人品嚐後都說好吃,味道跟鳳山肉圓滿搭的;陳其邁「虧」說,林右昌一定會說高雄肉圓好吃,是從基隆帶來醬料的功勞,心機挺重。

陳其邁表示,林右昌是好兄弟,為了基隆觀光如此拚命,從台灣頭騎車到台灣尾,地方首長這種拚觀光的力道,大概很難超越。陳其邁說,林右昌在元宵節嗆說基隆元宵湯圓比高雄好吃,所以介紹他來吃文進仔肉圓伯,讓他口齒留香回到基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