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帛旅遊泡泡 台灣待滿半年才能去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選手會在國內打完疫苗後才出發前往東京奧運,不會打到中國製造的疫苗。(記者叢昌瑾攝)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選手會在國內打完疫苗後才出發前往東京奧運,不會打到中國製造的疫苗。(記者叢昌瑾攝)

2021/03/14 05:30

有高風險國家旅遊史者 不建議參加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與帛琉的「旅遊泡泡」旅客條件該如何規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相關條件還在規劃中,但初步評估報名的旅客須在台灣待滿6個月以上。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表示,若在高風險國家有旅遊史者,不建議參與,意味若是在低風險、中低風險的國家有旅遊史,並已在台灣待一段時間者,可報名台帛旅遊泡泡。

陳時中昨出席台北國際中醫藥論壇學術論壇,談到台帛旅遊泡泡何時出發?他表示,由交通部決定啟團時間。

回國要5+9自主健康管理

因帛琉長期武漢肺炎零確診,旅遊泡泡以綠色通道確保雙方安全外,目前規劃是台灣旅客須持有PCR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出發,並採團進團出方式,以免相互接觸,回國後須5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再做採檢,接著進行9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總計14天自主健康管理。

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內容,包含每日體溫量測及症狀監測、禁搭大眾運輸工具、禁止出入「不易維持社交距離且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他人」場所,如喜宴、酒吧、夜店、百貨商場、夜市等,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必須詳實記錄行程且實名制。

陳時中表示,若國人要報名台帛兩國間的旅遊泡泡,在一定時間內不能有高危險地區/國家的旅遊史,兩國旅遊泡泡啟程後若爆發不明感染,會有相關疫調來進行。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11日宣布,將接受中國提議,東京奧運與2022年的北京冬奧將提供選手施打中國製的武漢肺炎疫苗,陳時中強調,我國選手在台灣接種疫苗後才會出發,意即選手們不會打到中國製造的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