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折求學過程/重考2年上大學 博士老師連4年獲獎

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系助理教授許文光,曾重考3年,最後一路苦讀成博士,並回母校教書,人生得以逆轉勝。(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系助理教授許文光,曾重考3年,最後一路苦讀成博士,並回母校教書,人生得以逆轉勝。(大葉大學提供)

2021/03/14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系助理教授許文光,連續四年獲選大葉大學優良導師,但他的求學過程卻歷盡波折!許文光表示,他大學考了三次,最後「吊車尾」擠進大葉大學,為了讀通原文書,把高中課本帶在身邊翻看,沒想到最後努力不懈一路念到博士,並回到母校教書,找到自己的人生舞台。

吊車尾擠進大學 下苦功讀懂原文書

許文光說,他高中時成績欠佳,聯考重考二年,勉強以最後一名成績錄取大葉大學生物科技學系,他選擇先服兵役再回校園,重拾書本讀起原文書時甚感吃力,功課也遠遠落後,只好隨身攜帶高中化學課本,趁空檔時翻看比對,直到食生系副教授林芳儀發現,主動關心他的學習狀況,並詳細講解問題,才打下扎實的知識基礎。

許文光說,後來在大葉大學讀到博士班,並跟隨食生系教授徐泰浩參與雲芝研究計畫,開發藥物原料與製程技術,畢業後入選台灣生技產業起飛行動方案,到工研院接受培訓,並進入生技產業服務。二○一六年,他帶著產業經驗回到母校教書,以「過來人」的經驗,帶領學生學習。

徐泰浩說,許文光老師是大葉大學一路栽培出來的學生,對他努力不懈印象深刻,五年前他回校教書,多次引導學生參與各式競賽也都獲得好成績,回校至今連續四年都獲頒大葉大學優良導師,為他孜孜不倦、熱情授業態度感動。

林芳儀說,系上學生都喜歡喊許文光老師「學長」,因為許文光跟學生的相處亦師亦友,也將大葉師徒制精神融入教學中,當選優良導師實至名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