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新港奉天宮 徐國勇參香祈雨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四)祈雨,昨到新港奉天宮參拜。(記者王善嬿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四)祈雨,昨到新港奉天宮參拜。(記者王善嬿攝)

2021/03/09 05:30

〔記者王善嬿/新港報導〕水情吃緊,中南部仍盼不到甘霖,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上午到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參香,廟方以古禮「鼓三嚴」儀式迎接,徐國勇向新港媽祈求風調雨順,儘快降雨,企盼疫情趕快過去,國泰民安。

徐國勇由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嘉縣警察局長廖訓誠、嘉縣議員葉孟龍等人陪同向新港媽參香祈福。

徐國勇表示,他每次到嘉義縣新港,一定會到奉天宮參拜,目前中南部缺水,媽祖在民間習俗就是保佑風調雨順的神明,相信疫情控制得好,水情也在媽祖保佑下,能儘快改善。

何達煌說,古禮「鼓三嚴」就是擊鼓初嚴、再嚴及三嚴的儀式,除表達對徐部長的歡迎,也希望媽祖庇佑大家可以過好日子。

奉天宮董事會助理陳建名解釋,古禮「鼓三嚴」就是擊鼓聲傳到天庭,向眾神明報告,為古代迎接朝廷官員之禮,也是向媽祖祈求疫情早日結束、風調雨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