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時會擬變更議程 請盧秀燕說明水情

2021/03/09 05:30

旱象嚴重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規劃下週二提出 以安定民心

〔記者蘇金鳳、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降雨不佳,大甲鎮瀾宮7日舉行祈雨法會,市府官員也都出席,顯示旱象的嚴重。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謝明源表示,雖然臨時會的專案報告無法列入,但將規劃在下週二的大會提變更議程,請市府說明一下,以安民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表示,看當天黨籍市議員的意見。

祈雨反出太陽 網友論戰

大甲鎮瀾宮7日舉行祈雨法會,祈求上天普降甘霖、解除乾旱,但台中昨卻出大太陽,引發網友正反論戰;廟方則一再強調,祈雨是宗教信仰不是迷信,用意在於提醒民眾節約用水。由於水情緊張,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日前宣布3日起新竹、苗栗、台中(含北彰化地區),減壓時段由原本夜間10時至隔日6時擴大為全日實施,另每月用水量1000度以上非工業用水戶、游泳池、洗車、三溫暖及水療業者節水率由減量供水10%提升至20%,並加強監控高地、管末地區供水情形,即時提供水車及供水站,以減緩減壓供水影響。

鎮瀾宮:用意提醒節水

台中旱象嚴重,市議會15日召開臨時會,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謝明源表示,黨團成員有人提「台中市水情分析專案報告」,但因為議會限定只能提兩案,因此未將水情分析案納入,但是臨時會第2天是大會,民進黨可以變更議程,請市長盧秀燕說明市府因應措施,以安民心。

而國民黨原本的市議員提案中,也有黨籍市議員提「台中市旱災應變措施」專案報告,但也因只能提兩案被刪除,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說,專案報告的提名已定,會在第2天大會,看市議員發言的狀況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