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橘線改走經貿路 園區段地下化

捷運橘線路線圖。(資料來源:交通局)

捷運橘線路線圖。(資料來源:交通局)

2021/03/09 05:30

共26站 水湳經貿設2站 總經費1185億 可行性研究 審查小組通過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捷運橘線已完成可行性研究,並送府內捷運審查小組通過,而未來橘線會進入水湳經貿園區設點,以及棄中科路改走經貿路,原本預留空間的科湳愛琴橋要如何因應?都引起各方討論。

不走中科路 愛琴橋已留空間

台中機場捷運(橘線)以台中國際機場為起點,終點設於霧峰省議會附近,全線共設26座車站,全長29.2公里。總經費約1185億元,市府5日已經內部召開會議,原則上對於交通局的可行性研究並無太大意見,將送交通部審議。

交通局規劃替代方案

在這項規劃案中,中市重大建設區的水湳經貿,橘線共設有2站,中市府交通局表示,基本上橘線主行中清路,由74號快速道路後開始進入地下化,會由經貿路進入水湳經貿園區,沿著經貿路最後由敦化路再出水湳經貿園區,回到中清路上。

台中國際機場起點 終點在霧峰

由於前市長林佳龍時代規劃的橘線採輕軌捷運,進入經貿園區時是走中科路,而現任市府改走經貿路,市府說,進入水湳經貿園區後,會直通水湳轉運站,第一個站點旁邊就是未來的會展中心,出站後附近是綠美圖,而橘線進入水湳經貿園區後的第二個站點仍在經貿路上,靠近電影館,未來出站口就在中央公園內,再過去有中國醫藥大學新校區。

交通局解釋,改地下化之後,進入水湳經貿路可以不影響目前這些重大建設的景觀,又能達到便利交通的目的,包括會展中心、轉運站、綠美圖、電影館及中央公園一網打盡,而綜合規劃送交通部核定後,市府會再進行可行性研究,到時候相關的路線以及站點才會更確定。

至於此一改變後,原本前市長林佳龍時代規劃捷運橘線採輕軌,會行經科湳愛琴橋的計畫也將變更,原本預留的空間怎麼辦?交通局表示,目前已在規劃替代方案,內容確定就會公佈。

捷運橘線進入水湳經貿園區,其中一站靠近電影館。
(記者唐在馨攝)

捷運橘線進入水湳經貿園區,其中一站靠近電影館。 (記者唐在馨攝)

捷運橘線進入水湳經貿園區,其中一站直通水湳轉運站,站點旁邊就是未來的會展中心。(記者唐在馨攝)

捷運橘線進入水湳經貿園區,其中一站直通水湳轉運站,站點旁邊就是未來的會展中心。(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