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宣傳全中運 吉祥物風箏升空

向防疫工作人員致敬的「防疫英雄」順利放飛。(記者林國賢攝)

向防疫工作人員致敬的「防疫英雄」順利放飛。(記者林國賢攝)

2021/03/08 05:3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宣傳110全中運,雲縣府委員風箏達人謝明章手工製作5公尺巨型風箏「雲凌王子」、「蘭心公主」昨在斗南田徑場成功放飛,宣示全中運起跑。

氣囊風箏 更立體、多趣味

謝明章指出,「雲凌王子」、「蘭心公主」風箏共花了2個月時間縫製,屬於氣囊風箏(軟體風箏),每隻高5公尺、重5公斤,放飛後會隨著氣流強度變胖變瘦,更立體、更多趣味,但施放難度比較高,昨天花了1小時順利放飛。

除了雲凌王子、蘭心公主兩隻風箏,斗南田徑場天空同時出現向防疫工作人員致敬的「防疫英雄」、雲林農特產鳳梨、西瓜、向日葵,還有可愛的小精靈,恐龍、寶可夢動物等造型風箏,五彩繽紛,還有風箏達人用特技風箏排出排出「YL、110、愛心」等圖型,吸引許多親子到場觀賞。

防疫英雄 向防疫人員致敬

縣府教育處指出,風箏具有觀賞性、娛樂性和互動性,雲林的風箏工藝享譽國內外,將全中運吉祥物與雲林農特產西瓜、番薯變身成可愛吸睛的風箏,宣布全中運已經開跑。

農特產也變身可愛的風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暌違34年再度舉辦全中運,全體縣民都全心投入各項準備工作,迎接近1萬3000多名選手參賽。目前18處賽場整修工程已接進尾聲,提供最優質場地,另也媒合11家寺廟提供3000多個床位,免費提供選手住宿,讓選手有最好的表現。

邀客來看比賽 兼賞景嘗美食

張麗善指出,雲林有優質農特產品,與好山好水的風景,歡迎全國民眾在全中運期間來雲林為選手加油,同時來雲林吃美食、賞風景。

「雲凌王子」、「蘭心公主」宣傳全中運,順利放飛。(記者林國賢攝)

「雲凌王子」、「蘭心公主」宣傳全中運,順利放飛。(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