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紀念馬雅各 賴:台、英應加強合作

2021/03/07 05: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3月6日是馬雅各醫師逝世百年,在1865年他是首批到台灣的傳教士,將先進的西方醫療技術帶進台南,當時他在仁愛街一帶以民房改建為醫館行醫,醫館後來成為新樓醫院的前身,昨天舉辦馬雅各醫師紀念會上,副總統賴清德與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到場致意,賴清德說,感謝馬雅各醫師的貢獻,台英應該在防疫、教育與經濟上加強合作關係。

新樓醫院院史記載,馬雅各醫師1869年6月在台南行醫,一度遭到漢醫造謠「紅毛醫生取心肝、挖眼睛,以此作藥」,加上排外風氣日盛,醫館遭到反對者包圍砸毀門窗,但是馬雅各沒有放棄,繼續在台行醫、傳道,8年來走遍中南部,馬雅各在1879年返國後,1901年其次子馬雅各二世醫生來台,接任新樓醫院院長職務。

昨天是馬雅各醫師逝世100週年,賴清德說,馬雅各對醫學的貢獻很多,並將聖經翻譯成中文,他在擔任台南市長期間,將英文列為第二官方語言,在當行政院長時,總統蔡英文也請他推廣雙語教育,他認為台英應加強合作關係,尤其疫情期間,台灣與英國一起協助需要的國家。

賴清德說,英國脫歐後,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希望台灣也能與英國一起加入,共同在防疫、經濟與教育上加強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