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施打15萬劑/韓5例接種AZ後死亡 皆有慢性病

接種COVID-19疫苗後
嚴重過敏反應及死亡調查事件監測

接種COVID-19疫苗後 嚴重過敏反應及死亡調查事件監測

2021/03/05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韓國陸續發生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死亡情形,至今累計五例,正釐清關聯性。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表示,這些個案本身都有慢性病,詳細狀況當地政府會再調查,以英國接種AZ疫苗後死亡的調查,均判定與疫苗無關。另外,國內昨新增兩例境外移入,來自奈及利亞及菲律賓。

調查關聯性 韓持續施打AZ疫苗

莊人祥指出,目前韓國接種疫苗包含AZ、BNT兩個廠牌,看到的事件似乎都是打AZ疫苗,但須先釐清AZ疫苗已打十五萬劑,BNT疫苗打二千七百劑,施打數量就不一樣。五例死亡看起來都有慢性病,不管是糖尿病或癲癇等,韓國政府會調查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還是本身潛在疾病造成,但至少仍持續施打中。

英接種690萬劑205件死亡 調查無相關

莊人祥也舉例,英國接種六九○萬劑AZ疫苗,其中有二○五件於打疫苗後死亡,但經調查發現,均與疫苗無關;其他BNT疫苗、莫德納疫苗的施打狀況也是如此,死亡事件未發現與疫苗相關。

另外,國內昨新增兩例境外移入,均持有搭機前三日內檢驗陰性報告,一例為奈及利亞籍五十多歲男性,長期居住台灣,持有我國居留證,今年一月八日返回奈及利亞奔喪,十八日在當地出現輕微咳嗽,自行服藥後緩解,二月二十八日返台,三月二日因全身倦怠及慢性病有就醫需求,經就醫採檢後確診;無匡列接觸者。

國內新增2例移入 都在國外感染

另一例為菲律賓籍二十多歲男性移工,今年二月九日來台工作,二十二日檢疫期滿前採檢陰性,二十六日搭乘專車至醫院自費採檢,二十七日及三月二日進行核酸檢驗後確診,已掌握個案接觸者九人,包含同車移工八人未確實配戴口罩列居家隔離,司機一人列自主健康管理。

莊人祥指出,奈及利亞移入個案檢驗Ct值為三十二,血清抗體IgM陰性、IgG陽性;菲律賓移入個案則是檢驗Ct值三十四,血清抗體尚未採檢,研判兩人均在國外已感染一段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