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梨銷日 立委喊出1萬噸 陳吉仲︰盡力達標

屏東鳳梨封櫃銷日,在場立委莊瑞雄(前排左)加碼喊出「1萬公噸」。(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鳳梨封櫃銷日,在場立委莊瑞雄(前排左)加碼喊出「1萬公噸」。(記者羅欣貞攝)

2021/03/04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鳳梨銷日陸續啟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到高樹鄉為銷日鳳梨封櫃時,宣布今年全台銷日鳳梨可達5千公噸時,同場的立委莊瑞雄加碼喊出「1萬公噸」,陳吉仲表示,農委會盡最大力量達標。

陳吉仲昨與台農發公司董事長洪忠修等人到高樹鄉綠地農特產品生產合作社,為銷日的1貨櫃、6噸金鑽鳳梨封櫃,該合作社未來每週會有3至5櫃鳳梨輸日。

陳︰盡最大力量 化危機為轉機

陳吉仲表示,2019年鳳梨銷日不到1千公噸、去年2千1百多公噸,今年原本預估3千5百公噸,因中國中止台灣鳳梨輸入事件,在所有外銷業者、合作社與農民努下,讓今年銷日數量可達5千公噸,若按照莊瑞雄的建議到1萬公噸,那就真是把危機化為轉機,農委會將盡最大力量達成目標。

陳吉仲說,到2日為止,國內外企業採購、消費者上網訂購、外銷和加工業者的努力,採購數量已達4萬1千多公噸,已達去年整年銷往中國的數量,後續會讓這些預購數量,於盛產期分散到各產地團體,產地價格即可維持在前年、去年的平均水準以上。

縣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說,屏縣是全台鳳梨最大產區、產期最早,去年外銷量佔全台出口量6成,約3萬噸左右,縣府為因應這次事件,已召集產區團體,調節產量與供應數量,現出口除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也積極佈局。

綠地合作社理事主席郭智偉表示,短期衝擊難免,鳳梨從3月到5月是屏東最大產季與主力外銷時間,感謝政府和企業給予農民支持,日本訂單也增加,可讓更多國家認識台灣鳳梨,或許是一個轉機。(相關新聞刊A4)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三)昨到高樹鄉為銷日鳳梨封櫃。(記者羅欣貞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三)昨到高樹鄉為銷日鳳梨封櫃。(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