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台灣鳳梨 批中以經逼政 林右昌:兩岸和則兩利

中國日前宣布暫停台灣鳳梨出口到中國,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指出,兩岸之間「和則兩利」,但不要把民生經濟往來當成政治工具。(記者俞肇福攝)

中國日前宣布暫停台灣鳳梨出口到中國,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指出,兩岸之間「和則兩利」,但不要把民生經濟往來當成政治工具。(記者俞肇福攝)

2021/03/03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中國日前宣布暫停台灣鳳梨出口到中國,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指出,兩岸之間「和則兩利」,但不要把民生經濟往來當成政治工具,呼籲民眾不只要挺鳳梨,更應該挺台灣所有的產業。

林右昌妻自製鳳梨果醬挺果農

中國宣布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後,林右昌表達嚴正抗議,還在臉書秀出太太吳秋英自製「秋英牌」鳳梨果醬,並說「一天一鳳梨,自己農業自己挺」。

林右昌表示,「以經逼政」是中國的一貫伎倆,已經不是新鮮事,正常的經貿關係應該是彼此互利、互惠,沒有什麼「讓利」,如果是正常的經貿行為,不應該用政治的意圖或考量,高興就多買一些、不高興就全部斷貨,這不是正常的經貿交流、互動方式,更不是兩岸之間應有的互動關係,如果把經濟行為當成政治操作的手段,相信並非台灣人民所樂見。

呼籲勿把經濟往來當政治工具

林右昌認為,有人說台灣跟中國間經貿往來比重很高,所以台灣依賴中國,其實在現今全球化、全球經貿的網絡裡,中國的經貿何嘗不是依賴台灣?如果沒有台灣電子產業的零組件、工具機產業,中國要拿什麼東西生產出口?就像現在全世界都在找台灣要晶片,現在是彼此相互依存的全球經貿體系,而不是誰依賴誰。他相信台灣人民眼睛是雪亮的,大家不只是挺鳳梨,更應該挺台灣所有的產業。

基隆火車站前一信陸橋3/20開拆

另外,基隆市火車站前國門廣場工程將全面啟動,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宣布,拆除一信陸橋工程由原定5天工期縮短到48小時,自3月20日凌晨0時起至22日凌晨0時止,20日上午7點後可恢復國光客運及火車站南站周邊交通,降低衝擊。(相關新聞刊A1、A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