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即將」通車? 專家建議持續監測新軸心

台中市長盧秀燕透露中捷通車日「coming soon」,專家誠心建議持續監測新軸心。
(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透露中捷通車日「coming soon」,專家誠心建議持續監測新軸心。 (記者蘇孟娟攝)

2021/03/03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改善計畫審查進入尾聲,台中市長盧秀燕2日首度鬆口,以「coming soon(即將來臨)」,透露中捷綠線復駛日不遠;消基會交通委員會召集人李克聰指出,綠線如復駛,仍應先試營運後,再正式通車,畢竟新軸心是新改良設計後的產物,更應常態性持續監測新軸心動態變化,讓大眾更安心。

盧秀燕︰通車coming soon

台中市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上週細審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函送的半永久式聯結器故障分析報告及改善計畫,因尚有未釐清之處,委員會要求補正相關資訊後,預計本週再戰。

北捷局報告補正 本週續審

盧秀燕昨天說,台中市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的專家學者,目前僅對北捷局所提報告中「一小部分問題仍要求澄清說明」,因此市府已同步籌備恢復通車事宜,至於大家關切綠線恢復通車日,盧秀燕宣布「coming soon」,只要委員會通過安全性無虞,會立即向市民報告恢復營運通車期程。

專家︰通車上下客變動多

李克聰指出,新設計的軸心尚在測試階段,已架設監視器即時觀測軸心在列車運行中的狀態,因測試階段是模擬兩列車廂536人最大載客量、用堆放砂包方式,進行載重測試,但未來通車後,乘客是有上有下持續變動的狀況,跟固定或穩定的載重不同。

他建議,在列車載重更動態的變動下,中市府未來除仍應進行試營運後再正式通車,更應常態持續地以監視器監測新軸心的變化,尤其是中捷綠線有兩處大彎道,更應注意在載重不固定的情況下,行經大彎道時的軸心運動空間餘裕、材料疲勞情況等變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