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首例 63歲男打中國科興疫苗後死亡

資料照。

資料照。

2021/03/03 05:30

〔國際新聞中心、駐日特派員林翠儀、記者林惠琴/綜合報導〕多個國家陸續開打武漢肺炎疫苗,香港與日本昨日都傳出首例接種後死亡案例;香港六十三歲、患有嚴重糖尿病的男子,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不到兩天不治,日本則是六十多歲女性在接種疫苗三天後死亡。兩例的因果關係都尚待調查。

4人接種後不適 其中一人心悸

中國科興製造的武漢肺炎疫苗,有效率僅五十.六%,已有多起須通報的疑似副作用事故。香港政府二月廿六日起為包括六十歲以上民眾在內的優先族群,接種中國科興生產的滅活疫苗「克爾來福」,官方並證實,至今有四人在接種後感到不適 ,其中一人有心悸須住院觀察,但情況穩定。

六十三歲的香港男子廿六日接種疫苗,廿八日出現急性呼吸困難,自行前往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治療,急症室醫師初步診斷罹患支氣管炎,凌晨約三時轉至內科病房,但患者情況迅速惡化,搶救無效而於約六時死亡,成為香港首例接種中國疫苗後死亡的案例。

香港當局尚未確定這起個案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將由「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評估。

日本一例疑打輝瑞疫苗後不治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一名從事醫療工作的六十多歲女性,廿六日接種美國輝瑞藥廠製造的疫苗,本身並無慢性病或藥物過敏的病史,接種後也沒有明顯的副作用反應,但突然在三月一日因蛛網膜下腔出血死亡。

厚勞省檢討疫苗副作用的專家小組召集人、東京醫科齒科大學教授森尾友宏表示,根據國外的接種情況,並未發現疫苗接種與蛛網膜下腔出血有關,此例可能是偶發病例,但日本有必要蒐集情報進行相關安全評估。

我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蛛網膜下腔出血通常與疫苗比較沒有關係,可能還是要看日本調查的結果。至於香港死亡個案,還要再確認案件訊息,尚無法回應, 台灣也無引進中國疫苗的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