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億改造 竹市龍山國小群英樓今夏完工

新竹市龍山國小群英樓頂層規劃挑高半戶外廣場。(示意圖,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龍山國小群英樓頂層規劃挑高半戶外廣場。(示意圖,新竹市府提供)

2021/03/02 05:3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投入1億7500萬元,拆除重建龍山國小群英樓,歷經2年工程,4層樓、31間教室的新建校舍,將於暑假期間完工,110學年度啟用。校舍周邊老樹獲保留,讓孩子們彷彿在森林中上課。

新校舍4層樓 31間教室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上任以來推動「新校園運動」,投入逾48億元改善老舊校舍,其中龍山國小建校已有百年歷史,校內群英樓興建於1959年,2016年時評估耐震係數過低需重建,教室數也不符目前需求,新校舍落成後,招收學生數可望提升。

設開放性入口 連接社區

林智堅說,群英樓新建工程,拆除舊有20間教室,新建31間教室、9間廁所、13座樓梯,用風的曲線設計,創造通透空間, 打造空中平台、大階梯及戶外劇場,並於校舍北側設置開放性入口,連接校園與社區,社區外就有土地公廟,讓孩子們在空間中自然學習鄉土課程。

工程保留環繞校舍的烏臼及樟樹,突破方正規矩的教室空間,每個樓層都有彈性使用的活動平台,能與鄰棟校舍共享,讓學習創意從教室向外延伸到各個角落。外牆的馬賽克磚與周邊樹木呼應,將校園建築與自然環境巧妙融合,遠遠望去宛如一整片森林。

與鄰棟相連 增師生便利

龍山國小老師林冠雯說,以前群英樓相當老舊,校舍間也沒有連通,下雨天時到別棟校舍上課非常不方便,新校舍可一次解決這些問題。

六年級學生洪子蓉說,以前圖書館小,放不下所有書,非常期待又新又大的圖書館。

市府表示,目前已進入裝修程序,進行防水及景觀工程,預計暑假期間完工,110學年度新學期開始,可提供學生兼具美學的閱讀、展演、藝文等多元空間。

新竹市龍山國小群英樓校舍北側打開學習邊界,跟著土地公一起學習社區文化。(示意圖,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龍山國小群英樓校舍北側打開學習邊界,跟著土地公一起學習社區文化。(示意圖,新竹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