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北基街頭藝人 一證3地通用

北北基街頭藝人實施登記制,且一證通用北北基3地。(記者俞肇福翻攝)

北北基街頭藝人實施登記制,且一證通用北北基3地。(記者俞肇福翻攝)

2021/03/02 05:30

〔記者楊心慧、俞肇福、陳心瑜/綜合報導〕從昨天起,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的街頭藝人表演證照改採「登記制」,只要向3市的任何1市登記取得許可證後,可在3市核准許可的地點表演,「一證通用北北基」,讓街頭表演藝術在3市更蓬勃發展且跨市交流。

根據北北基3市統計,在3月1日之前,舊制(考照制)的街頭藝人,台北市約1000人、新北市有1123人、基隆市有1090人,上述的街頭藝人如果原來的證照尚未到期,不用再重複登記仍可延續既有的表演身分;舊制已到期或想加入街頭藝術表演行列的「新人」才要到3市擇一處登記,新制演出證有效期限2年,以核定日為起始日。

台北市的登記平台是「台北市街頭藝人登記及展演申請平台」;新北市到文化局官網「街頭藝人專區」登記;基隆市的登記平台是「基隆市表演藝術」網站,或到基隆文化中心4樓的表演藝術科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