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宜區間測速限速40公里 2千車友陳情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理事長陳宏益(右二)將陳情書遞交給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長鄭永裕(右一)。. (記者邱書昱攝)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理事長陳宏益(右二)將陳情書遞交給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長鄭永裕(右一)。. (記者邱書昱攝)

2021/03/01 05:30

「北宜乖寶寶」運動 坪林遞陳情書 公總:4月會勘調整速限

〔記者邱書昱、徐聖倫、蔡昀容/綜合報導〕民間團體發起「228北宜乖寶寶運動」,抗議新北市政府在北宜公路設置速限40公里區間測速照相系統,昨天上午分別從新北市新店區及宜蘭縣頭城鎮出發,全程「不超速、不超車、不並行」,約2000人會師在坪林區遞交陳情書。到場的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交通管理及控制中心主任江堅銘表示,將在4月份辦理會勘,預計有13處路段可望提高速限。

新北3月起移動式測速執法

新北市府2019年在北宜公路設置速限40公里的區間測速照相設備,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統計,實施以來違規件數減少99%、肇事件數減少47%。市府原規劃今年3月起將區間測速延伸至北宜公路19公里到56公里處、分為8處路段實施,但交通部爆出區間測速照相機器有資安疑慮,新北改以移動式測速執法。

車友質疑速限40公里不合理

活動發起人之一、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理事長陳宏益表示,應檢討道路防滑設計及路面排水性,不是一味地指責機車騎士飆車,「有人騎30公里、10公里都會摔車」。他質疑速限訂為40公里不合理,若又有傷亡是否要再調降?

也有車友說,國道5號如果壅塞,用路人會改行駛北宜公路,北宜區間測速限速40公里,沿路恐變成大型停車場。

公總:速限是否調整 6月定案

對此,江堅銘說明,共有117處彎道裝設測速裝置,其中99處轉彎半徑小於75公尺,平均不到500公尺就有一處彎道,依照設計規範,速限必須在50公里以下;目前仍討論是否調整速限,預計6月定案。

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鄭永裕表示,北宜公路常有車輛超速,也有民眾反映噪音問題,實施區間測速照相後傷亡案件大幅減少,未來將配合公路總局規定執法。

車友在宜蘭端集合。(記者蔡昀容攝)

車友在宜蘭端集合。(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