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北道路拚2024年完工 里長憂衝擊交通

侯友宜尊重不同異見,盼在中央協助下,淡北道路能於2024年完工。(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尊重不同異見,盼在中央協助下,淡北道路能於2024年完工。(記者翁聿煌攝)

2021/02/27 05:30

〔記者蔡亞樺、翁聿煌/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加速北海岸路網升級計畫,以施工中的淡江大橋、已通過二階環評的淡北道路做為雙核心,串連淡水、八里一帶的聯外道路,新北市長侯友宜力拚這兩大交通建設都能在2024年完工啟用。但北投區里長和市議員憂心北投、士林交通塞爆,更擔心淡北道路整路都沒有任何匝道口,一旦塞車恐成為超大型停車場,也怕救護車無法通行。

雙北成立專案小組 定期檢討

北市交通局表示,目前雙北市政府交通局成立專案小組,定期開會檢討,確保相關配套措施能落實。

北投區關渡里長許瑩珠說,不久前她才知道淡北道路施工會牽連到關渡網球場,影響民眾運動,令她最擔心的還是交通影響,現在立德路、大度路有許多企業進駐,上下班車多,未來從淡北道路進來的車輛到底要怎麼辦,若一定要蓋,只希望能夠做好配套。

反對興建淡北道路的北市議員黃郁芬指出,交通部相關單位就曾提出相關研究與數據,蓋完淡北道路將會引進更多私人運具,增加8000多輛小客車,恐怕變大型停車場,且淡北道路目前設計淡水往北市的方向,出口在北投端,中間沒有任何匝道,救護車只能到北投,再繞回竹圍地區的馬偕醫院。

侯友宜:民眾意見已反映給中央

對於台北市北投、關渡仍有反對的民意,侯友宜表示,淡北道路案,非常謝謝台北市政府經過專業的評估後,給新北市滿滿的鼓勵跟支持,雖然過程中難免有不同的聲音,但新北市都尊重、體諒,先前已將民眾的意見反映給中央,希望中央在綜合考量後審慎評估、大力支持這項交通建設,紓解往返台北市、新北市淡水區的台二線壅塞車流,也讓淡水等北海岸居民有一條安全、快速回家的路。

交通局科長楊靜婷說,淡北道路施工期間的交通維持計畫送北市都市設計審議,目前正在進行,興建經費會由新北市政府向中央全額爭取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