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武肺疫苗10大順位 出國國手第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公費疫苗十大接種對象順序。圖為示意圖。(美聯社檔案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公費疫苗十大接種對象順序。圖為示意圖。(美聯社檔案照)

2021/02/27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政府採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至少三千萬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準備就緒,昨也公布公費疫苗十大接種對象順序,若有餘裕可再釋出一定數量供商務或出國工作、留學生等自費接種。

指揮中心昨晚公布的公費武漢肺炎疫苗十大接種順序,第一順位為維持醫療量能的醫事人員,也包含醫療院所、集中檢疫所的非醫事人員;第二順位為維持防疫量能的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

第三順位為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如國籍航空機組員、國際商船船員與防疫車隊駕駛、在港埠需接觸旅客與外籍船員者、防疫旅館第一線人員等。

第四順位為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由各該主管機關向指揮中心專案申請,包含因外交或公務奉派出國人員、代表國家出國的運動員或選手。

第五順位為維持治安的警察、憲兵;第六順位為安養、養護、日間照顧、社福等長期照護機構、矯正機關系統人員及受照顧者;第七順位為軍人、軍事機關及國安單位文職人員;第八順位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第九順位為十九至六十四歲易導致嚴重疾病的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第十順位為五十至六十四歲成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