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水情轉黃燈 陳其邁:多元穩定供水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二)昨天下午視察永安區易淹水區排水工程時表示,高雄目前水源供應穩定,前天更支援台南高達十二萬噸。(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二)昨天下午視察永安區易淹水區排水工程時表示,高雄目前水源供應穩定,前天更支援台南高達十二萬噸。(記者蘇福男攝)

2021/02/26 05:30

陳︰目前減壓供水不影響民生及產業用水 水源供應穩定 請市民放心

〔記者蘇福男、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地區昨天起由水情綠燈調整為減壓供水的黃燈,市長陳其邁視察永安區易淹水區排水工程時表示,現階段的減壓供水並不影響民生及產業用水,高雄目前供水量達到145萬噸,水源供應穩定,前天更支援台南高達12萬噸,一期稻作也持續進行,大高雄地區水情相對穩定,但他仍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仍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陳其邁表示,比起台南、台中、新竹等地,高雄水情相對比較穩定,主因市府對水源供應採取多元超前部署策略,包括充分運用伏流水,枯水期伏流水供應量最高可達40萬噸,另一方面,包括大樹、大寮也有非常豐沛的地下水供應量,以大寮為例,當地抽水站每天可達到抽水量6.5萬噸,另再生水供應量今年底大概可達到8萬噸,第3座再生水廠完工後,將可達到14.8萬噸供水。

至於鳳山水庫,陳其邁說,他昨跟水利署長賴建信通電話,盼能增加鳳山水庫的供水量,從原來3萬噸增至5萬噸,長期鳳山水庫也須做整建,增加蓄水量。他強調,長期的水源供應,高雄採多元的配套方式來穩定供水,不管是產業用水或民生用水,都請市民放心。

前天支援台南12萬噸

陳其邁說,水電和土地是企業投資非常重要的考慮要素,高市對這兩項的供給量是最多的,他以去年為例,枯水期開始,高雄就供給台南1億4400萬噸的水,自來水北送供台南使用逾2400萬噸,總支援水量相當於兩座南化水庫,目前 還可北送支援台南每日至少5萬噸自來水,24日更支援台南高達12萬噸,廠商選擇投資高雄,土地、水電都將供應無虞。

赴永安視察排水工程

有關永安區永達、永安及永華路3件排水工程,陳其邁說,永安聚落中永達、永安及永華因地勢低窪和潮汐影響,容易積淹水,市府藉由新建箱涵、增加箱涵逕流量、墊高路面高度及多元配套的水利工程改善,希望一舉解決永安聚落遇雨即淹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