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地理中心碑建停車場 中央允協助

交通部參事賴明煌(中)與日管處埔里站主任陳建仲(左)、埔里鎮長廖志城(右)會勘地理中心碑,商討如何取得停車場用地。(記者佟振國攝)

交通部參事賴明煌(中)與日管處埔里站主任陳建仲(左)、埔里鎮長廖志城(右)會勘地理中心碑,商討如何取得停車場用地。(記者佟振國攝)

2021/02/26 05:30

停車位不足 擬在埔里高工旁公兒用地興建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地理中心碑已正式納入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但周邊長年停車空間不足,淪為拍照快閃景點,交通部、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與埔里公所昨天會勘,計劃將國立埔里高工旁1.8公頃公兒用地,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為廣場與停車場並徵收取得用地,興建大型平面停車場,相關經費中央將全力協助。

另建步道銜接 經費仍待估算

台灣中心位於埔里鎮,全台唯一的地理中心碑也是知名景點,目前連同周邊虎頭山、鯉魚潭、地母廟等已納入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但地理中心碑前的空間加上中山路沿線路邊僅有18個小型車停車格,以及5個大型車格,停車空間嚴重不足,也讓遊客無法長時間停留,往往下車拍照後即快閃。

透過都計變更徵地

為解決地理中心碑停車問題,日管處去年曾規劃在中心碑興建地下停車場,但工程開挖可能影響園區老樹安全,公所則是建議透過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將鄰近埔里高工和平東路至中心路佔地1.8公頃的公兒36,變更為廣場與停車場用地徵收興建平面停車場,再由停車場興建一座步道銜接地理中心碑與虎頭山的聯絡道路知安路,有效解決地理中心碑停車問題,土地與工程經費還要進一步估算,地方則希望中央全力協助。

交部官員會勘 認為計畫可行

交通部參事賴明煌昨與日管處埔里站主任陳建仲、鎮長廖志城會勘,賴明煌認為停車場興建計畫可行,將尋求其他方式減少地方配合款進行開發,減輕鎮公所財政負擔,日後的養護管理再由公所負責,或是透過公共造產、民間合作開發,讓資源循環利用。

此外,日管處也會在中心碑與虎頭山各興建遊客服務中心與管理站,提升兩處景點的遊憩品質,鎮長廖志城也希望停車場完成後,不僅供遊客停車,未來也能發展綠能載具,包括電動自行車等,讓遊客能騎上虎頭山,減少對環境、空氣的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