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戰基隆元宵 黃偉哲大推台南老店

市長黃偉哲推薦在地好吃湯圓,八寶彬圓仔惠國華總店冰品。
(圖擷自黃偉哲臉書)

市長黃偉哲推薦在地好吃湯圓,八寶彬圓仔惠國華總店冰品。 (圖擷自黃偉哲臉書)

2021/02/26 05:30

推薦江水號等經典老店 手工製是基本 糯米香才是靈魂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身為美食之都大家長,台南市長黃偉哲「正面迎戰」基隆市長林右昌下的「元宵戰帖」,昨天在臉書PO文大推創立逾一甲子或網紅甜品美食名店,店家們手工製作的湯圓、元宵,除了暖胃甜湯,還可以搭配剉冰,冷熱皆宜,一年四季都歡迎大家來品嚐。

黃:台南湯圓冷熱皆宜

黃偉哲說,台南的元宵湯圓手工製作只是基本,糯米香才是靈魂,隨意走進一條巷弄、順手點一碗,都滋味無窮,也歡迎民眾推薦自己最愛的口袋名單。

老店湯圓軟Q彈牙 飄香1甲子

黃偉哲推薦的老店,包括創立於1931年、已有90年歷史的老店江水號,紅豆湯再加上一顆顆手工捏製小湯圓,樸實又充滿人情味,隱身於中西區「西市場」內,手工湯圓軟Q彈牙、越嚼越有糯米香。綿密的芋泥也是必吃重點,冬天時還有米糕粥,是暖呼呼的甜蜜。

搭配各式口味甜湯 美味十足

「甘單手作冰菓湯圓專賣店」(原夜市圓仔湯),創立於1952年,傳承3代,原位於新營第2舊市場內,現址在新營區民治路上,老店新開,仍舊堅持手工製作純米湯圓,搭配各式口味甜湯,記憶中簡單又暖心的古早味持續飄香。

同樣已是第3代經營的還有中西區「莊子土豆仁湯」,創立於1946年,紅豆湯、花生湯再加上傳統軟Q的白湯圓,美味十足。

歡迎漫遊台南 感受甜蜜幸福

除了元宵湯品,如果想來點不一樣的,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表示,歡迎大家趁著元宵節及228連假造訪台南,來一份電視劇《想見你》裡,李子維給小雨萱的同款的白糖粿。與湯圓一樣用手工揉製而成的白糖粿,吃起來外酥內軟,一邊吃著台南的傳統點心,暢遊劇中熱門景點,感受一下漫遊台南遇見全糖的甜蜜幸福。

台南市長黃偉哲。(資料照)

台南市長黃偉哲。(資料照)

位在中西區「西市場」的江水號老店,已有90年歷史。(記者洪瑞琴攝)

位在中西區「西市場」的江水號老店,已有90年歷史。(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黃偉哲臉書推薦在地好吃湯圓,有阿川古早味粉圓冰店的整碗冰鋪滿小湯圓。(圖擷自黃偉哲臉書)

市長黃偉哲臉書推薦在地好吃湯圓,有阿川古早味粉圓冰店的整碗冰鋪滿小湯圓。(圖擷自黃偉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