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停辦後 竹市推光臨藝術節

「新竹光臨藝術節」在4月、7月到9月舉辦,其中新竹車站將以光雕形式和日本東京車站姊妹站相呼應。(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光臨藝術節」在4月、7月到9月舉辦,其中新竹車站將以光雕形式和日本東京車站姊妹站相呼應。(記者洪美秀翻攝)

2021/02/26 05:3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今年新竹市主辦台灣燈會,因疫情停辦,市長林智堅昨天宣布,將在4月與7至9月舉辦「新竹光臨藝術節」,4月清明連假的兒童藝術節展示首件古蹟光雕,後續會完整呈現台灣燈會所有藝術家作品。

林智堅說,光臨藝術節會利用科技光影、藝術音樂,結合城區內高密度的古蹟,包括新竹火車站、新竹州廳、新竹市立美術館、北大教堂、第一信用合作社、公賣局新竹支局、影像博物館等,讓民眾看見古蹟之美。

林智堅說,2021的春天,台灣燈會暫時熄燈,期待疫情舒緩,前線的醫護有更多休息時間。他也引用電影《一代宗師》台詞「念念不忘,必有迴響,守一個夢,留一盞燈,有燈就有人」,期盼新竹光臨藝術節為台灣加油!

林智堅說,光雕藝術作品將透過光雕投影「讓古蹟說故事」,新竹火車站百年古蹟由日本藝術團隊Naked設計,透過藝術光雕與日本東京姊妹車站光影重疊,2座古蹟隔海呼應。

東門街、民族路口的市定古蹟「公賣局新竹支局」用打燈凸顯建築圓形拱面線條,呈現未來科技氛圍。

1934年落成的市定古蹟「新竹第一信用合作社」,凸顯圓拱窗的古典建築,運用光影變身為最火紅老虎壩子機、布鼓鐘,還有打磚塊遊戲;仿哥德式建築的「北大教堂」,則以不斷變幻的花窗藝術光雕秀,呈現教堂的一段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