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製資通產品 桃園市府編預算汰換

市議員要求中製資通產品處理,要有先後順序。
(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要求中製資通產品處理,要有先後順序。 (記者謝武雄攝)

2021/02/25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為避免公務機密資料外洩,行政院行文各縣市政府汰換中國製資通產品,市府各單位正展開盤點;多名議員擔憂市府資料已大量外洩,市府資訊科技局局長余宛如對此表示,市府各機關會在本月底前完成盤點,事實上,這幾年來已停止有問題中製資通產品採購,另對涉及處理機密性文件的資通器材會優先更換。

余宛如指出,以往曾有學校下載免費的學生簽到系統,沒想到系統伺服器設在中國,學校的資料全部外露。實際上,中製資通產品透過後門、病毒程式竊取資訊的情形無所不在,市府近年來非常重視中製資通產品採購,會於月底前完成盤點,並編列預算逐年汰換,將對涉及處理機密性文件的器材優先更換,處理個人資料、不涉及通訊能力的器材列為第二波汰換。

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目前管制的中製資通產品包含華為(Huawei手機交換器)、中興通訊(手機)、聯想(lenovo、電腦)、海康威視(影像攝錄設備)、普聯(TP-Link網路設備)、浙江大華技術(影像攝錄設備)、小米(手機)、OPPO(手機)、大疆(空拍機)、vivo(手機)等;其中,手機多為個人用品,已要求學校老師儘量不要使用,而各校中最多的中製資通產品以聯想電腦為主,但礙於經費,今年只能汰換20台,後續將逐年編列預算汰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