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學測滿級分 武陵16人、復旦3人

南崁高中數理專長班謝今崗媽媽為越南人、是政府列冊的低收入家庭,此次考出5科64級分高分。(校方提供)

南崁高中數理專長班謝今崗媽媽為越南人、是政府列冊的低收入家庭,此次考出5科64級分高分。(校方提供)

2021/02/25 05:30

〔記者許倬勛、謝武雄/桃園報導〕大學學測昨公布成績,市立武陵高中表現最亮眼,有15名學生4科60級分、1名學生5科75級分;而私立復旦高中傅渝翔考出滿級分75級分,陳睿岩、宮郁辰選考4科也拿下滿級分60級分,表現傑出。

學測選考制度實施後,越來越多學生採「5選4」的應考模式,希望用自己專擅的科目努力備考,自認求知慾強的傅渝翔則是選滿5科,謙稱多懂一些,有利無害。

復旦傅渝翔 考出75滿級分

傅渝翔對高科技產業興趣濃厚,目標為台大電機系,未來擔任工程師造福台灣。他透露考取高分的方法是擬定適合自己的讀書計畫,按部就班執行,更深信勤能補拙是不變的進步法門。

復旦高中統計各科滿分人數為國文48人、英文42人、數學17人、自然51人、社會46人,估計有110人可於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錄取台、清、交或醫學系等一流校系。

私立治平高中同樣表現不俗,「5選4」達56級分以上有5人,初估達台大錄取標準有20人。其中,考取57級分的胡硯箬高一時因併發肺炎暈倒,住院一週,深刻感受到生命的脆弱,立志就讀醫學系,期望披上白袍,守護國人健康。

南崁謝今崗 盼讀書翻轉家庭

市立桃園高中生醫專班楊心岑為實力型學生,尤其這次學測數學試題偏難,小心應試反而拿下高分。

市立南崁高中數理專長班謝今崗的母親為越南外配,是政府列冊的低收入家庭,其父於10年前去世,與母親相依為命,這次考出5科64級分,未來希望透過讀書翻轉家庭生活。

南崁榜首鄧琳 5科67級分

語專班鄧琳獲得5科67級分佳績,為南崁高中榜首,她3年來沒有補習,按著學校課程進度學習,擁有校排1%的優勢,預計可透過繁星管道推薦進入夢想中的台大藥學系。



復旦高中學測表現亮眼,傅渝翔(右)拿下5科75滿級分、陳睿岩(左)拿下4科60滿級分。(記者許倬勛攝)

復旦高中學測表現亮眼,傅渝翔(右)拿下5科75滿級分、陳睿岩(左)拿下4科60滿級分。(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