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航空中驚魂!波音停飛128架777 國航均未用使同款發動機

聯合航空1架波音777-200客機20日出現發動機在空中故障起火且零件掉落的事故。(路透)

聯合航空1架波音777-200客機20日出現發動機在空中故障起火且零件掉落的事故。(路透)

2021/02/25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聯合航空1架波音777-200客機20日出現發動機在空中故障起火且零件掉落的事故,美國國家運安會初步調查認為與機上的普惠PW4000發動機金屬疲勞有關,波音已宣布其他128架使用同款發動機的777客機全面停飛。根據我運安會初步調查,目前國籍航空公司的波音777機隊,都未使用同款發動機。

華航及長榮航空昨均表示,旗下777機隊並無使用普惠公司PW4000系列發動機;飛機發動機都有依原廠規範進行檢修維護。

朝陽科大飛航系主任盧衍良分析,金屬疲勞是指材料漸進且局部發生結構損壞過程,也就是金屬失去應有彈性而產生裂痕或斷裂。美國出問題的PW4000系列發動機是屬於較早期生產的波音B777-200、B777-200ER、B777-300飛機使用。

飛機發動機使用時數會錯開

盧衍良並表示,航空公司引進飛機後,通常會讓同一飛機所掛的發動機使用時數錯開、不同,避免同一種問題同時在兩具以上發動機發生。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則表示,國內航機並未發生過發動機金屬疲勞事故,僅2002年華航飛香港CI611班機失事後,調查發現後半段機身有金屬疲勞、有40公分裂痕。

楊宏智強調,每架發動機依廠商、機型不同,有不同的定期維修及例行檢查時間,例如平均每年兩次的C級檢查,會將飛機零件都拆掉,只剩機殼,檢查零件是否有疲勞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