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冷清 旅宿住房率僅5成

2021/02/24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農曆春節7天連假剛結束,緊接228連假到來,因前後距離太近,民眾出遠門意願降低,目前花蓮旅宿、觀光旅館住房率僅約5成,均較往年少了3至4成,被業者視為是歷年來最冷清的228連假。

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義豐說,春節受疫情影響,有2成住房被退訂,花蓮全區旅館平均1天就被退訂800間,許多業者寄望228連假,但又因距離春節連假太近,遊客短時間內要再出遊意願不高,目前住房率僅4、5成,比往年少了3成左右。

花蓮民宿協會榮譽理事長陳秉忠則說,以自己的民宿來看,前2日住房率約有9成,訂房者多為家庭和小資族,不過今年農曆春節假期長,加上才剛結束,4月又有清明連假,有不少民眾選擇4月再出遊,依現階段觀察,花蓮整體民宿住房率平均僅5成。

花蓮縣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水祿說,3天平均住房率確實也僅5成,除年後出遊人潮少,年假距離228太近也是一大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