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蘇花和中至和仁段 將區間測速

蘇花改中仁隧道、仁水隧道設測速照相。 (記者王峻祺攝)

蘇花改中仁隧道、仁水隧道設測速照相。 (記者王峻祺攝)

2021/02/23 05:30

區段內速限40公里 待中央標檢局檢測通過後上路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蘇花改自通車後,提升宜蘭往返花蓮2縣交通便利性,但有部分駕駛選擇行走舊蘇花,因車少搶快,飆車行徑嚇壞部落居民,去年迄今共造成2起死亡車禍、多起事故,花蓮警方避免再傳超速意外,在和中至和仁的台9丁線59.5到64.02公里處,設置區間測速設備,區段內全線速限40公里,目前試運轉中。

去年發生2起死亡車禍

蘇花路廊頻傳超速及超車意外,針對舊蘇花公路台9丁線花蓮境內,去年就接續發生2起死亡車禍,重機騎士疑似車速過快,撞上小貨車後車身起火燃燒,當場被燒成焦屍;另男童從路邊竄出,騎士剎車不及撞上,男童送醫不治。

當地居民要求加強取締

當地居民強烈要求加強相關單位提高執法強度,花蓮縣警局交通隊經評估,已在鄰近部落南北2端設置「前有部落行人通行、請減速慢行」警告牌,台9丁線59.5到64.02公里處的和中至和仁間,則設置區間測速,區段內全線限速40公里,目前試運轉中,待中央標檢局檢測通過後就會正式上路。

蘇花改中仁隧道 測速照相

花蓮縣警局交通隊副隊長陳信成說,雖然目前舊蘇花的區間測速設備尚未啟用,但顯目告示牌也起了有效嚇阻作用,設立科技執法設備是為降低快車車禍,但也怕行駛車輛急煞後車閃避不及,容易造成追撞意外,提醒民眾行駛山路務必提高警覺。

另外,蘇花改中仁隧道、仁水隧道南下北上車道,也分別設置4支測速照相,其中中仁隧道限速70公里,去年南下車道共開罰412件超速,目前所有裝置送檢,待維護後將會盡速重啟。

由於有民眾發現,蘇花路廊靠近清水斷崖處,疑似架設新測速照相設備。對此,警方解釋,外觀如「ㄇ字型」的設備,是公路總局設置的車流管理系統,並非取締超速使用。

另有3處 設置跨線取締

蘇花路廊除因超速易釀事故外,另一原因也多為駕駛在行徑時,跨越雙黃線超車導致車禍頻傳,公路總局已在12處設置大車取締系統。台9線116.2公里、121.7公里及台9丁線44.2公里等易肇事路段,則設置3處跨線取締設備,結合警方科技執法不定期攔檢。

台9丁線和中至和仁間設置區間測速,速限40公里,目前試運轉中。 (記者王峻祺攝)

台9丁線和中至和仁間設置區間測速,速限40公里,目前試運轉中。 (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