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坑4號步道不迷航 警方:定位中正露營區

警方及山友建議,導航定位「中正露營區」最保險。(山友提供)

警方及山友建議,導航定位「中正露營區」最保險。(山友提供)

2021/02/23 05: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號稱北屯區大坑最美的4號步道,難度也最高,吸引山友攀爬,常有民眾以導航輸入「台中大坑四號步道」迷航,最近就有網友在臉書發文描述經歷,意外引發網友熱議,他們都碰到相同窘境;官方表示,會加強設置路標並向Google接洽反映。警方及資深山友則建議,定位「中正露營區停車場」最保險。

大坑風景區有12條登山步道,其中難度最高的4號步道,全長1.9公里,登頂三角點頭嵙山是小百岳,與5號步道相連,可通往123號步道,全程皆為木棧道,且有300公尺垂直陡升「軟腳坡」,頗具挑戰性,人氣非常夯,但卻頻傳被導航到迷途。

Google導航 常有民眾迷途

有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在Google Map打上「台中大坑四號步道」,手機裡隨即出現一條建議路線,不料,Google Map捨大路走產業小徑,車子開到一處岔路,左右兩邊都是繼續上行的農路,Google Map建議往左邊隱密處行去。

網友說,正決定回頭時,一名騎機車進來的年輕人探問,原來他也循Google Map而迷路,最後決定折返抵達2號步道攀爬上山,途中遇到熟悉此地的山友告知,許多人常遇到相似狀況,曾反映給Google,但一直沒改善,建議下回打「中正露營區」,才有正確指示。

此文一出意外引起網友熱議,「 哇~很難想像Google有這樣的錯誤」、「我也當過迷途羔羊」、「之前騎機車也是按著google硬著頭皮騎很嚇人」,原來不少人都有類似經歷。

就算順利抵達4號步道,起登也得注意,過去曾有男大生走到新社才脫困,也有熟女爬完4號步道開車回程,因太依賴導航而駛入山溝受困。最經典莫過於兩名女大生,在此步道迷路,走到黑夜,見警方喜極而泣說「有人教我們從河床走」,讓員警聽了甚感傻眼。

警方建議 設定這點較保險

觀光旅遊局表示,最近該局人員會沿路去看是否加強設置標示,同時也會與Google反映改善;轄區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及資深山友則表示,大坑4號步道位在經過東山路大坑圓環之後的橫坑巷,這裡岔路口非常多很容易迷路,建議google導航「中正露營區停車場」,可能是目前最保險作法。

號稱大坑最美的4號步道難度也最高。(山友提供)

號稱大坑最美的4號步道難度也最高。(山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