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頭汴坑溪單車道 變身賞花道

太平頭汴坑溪左岸堤頂自行車道旁,近日美麗的洋紅風鈴木盛開,民眾騎單車行經大呼漂亮。(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頭汴坑溪左岸堤頂自行車道旁,近日美麗的洋紅風鈴木盛開,民眾騎單車行經大呼漂亮。(記者陳建志攝)

2021/02/22 05:3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區頭汴坑溪左岸的堤頂自行車道旁,2、3年前種下整排約6、70棵的洋紅風鈴木,農曆年前粉紅色的花朵陸續開花,一旁堤後坡的山櫻花今年也盛開,民眾來這裡騎車、慢跑看到兩旁整排美麗的花朵,都忍不住停下腳步拍照,成為太平一處新的賞花景點。

太平區頭汴坑溪整治後,在兩旁的堤防設置堤頂自行車道,2010年3月在一江橋下游設置的自行車專用橋啟用後,不但串聯兩岸自行車道,吸引眾多民眾來騎單車、慢跑,藍色的橋身更成為當地地標。

頭汴坑溪左岸從自行車專用橋往下游的自行車道旁,2、3年前社區民眾種下整排約6、70棵的洋紅風鈴木,雖目前樹高僅約3、4公尺,不過今年農曆春節前後已陸續開出美麗的花朵,因花期約2週,若沒碰到下雨,預計到2月底前民眾都可看到美麗花朵。

除洋紅風鈴木,第三河川局也在此段自行車道的堤後坡種下整排的山櫻花,今年因1月時寒流一波接一波,氣候適合下讓山櫻花盛開,粉紅色的花朵相當漂亮。

因一邊是花朵較大的洋紅風鈴木,一邊則是色彩更鮮艷的山櫻花,民眾近日騎單車、散步經過這裡,看到兩旁都有美麗的花朵都大呼:「真漂亮!」許多人更是忍不住停下腳步拍照,讓這裡成為太平新的賞花景點。

自行車道堤後坡的山櫻花也開出美麗的花朵。
(記者陳建志攝)

自行車道堤後坡的山櫻花也開出美麗的花朵。 (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