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陰時陽無傳染力者解隔離 接觸者改自主管理14天

陳時中指出,前天召開專家會議,對於國外確診返國後檢驗陽性個案接觸者的匡列原則決議調整。(資料照)

陳時中指出,前天召開專家會議,對於國外確診返國後檢驗陽性個案接觸者的匡列原則決議調整。(資料照)

2021/02/22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國內陸續出現海外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治癒,但返台後續又檢出陽性的個案,儘管認定已不具傳染力,但接觸者仍得居家隔離十四天,無法外出上班或活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調整國外確診返台後檢出陽性個案接觸者的匡列原則,仍要先居家隔離,但若指標確診者解除隔離時,接觸者也可解除居家隔離、改為自主健康管理至十四天期滿。

日前一男子在日本染疫治癒返國,前後採檢七次陰性卻又檢出陽性。另境外移入案九三九的本國籍五旬女性,去年十月二十一日在美國確診,兩次檢驗皆陰性後返國,迄今無症狀,今年二月十五日自費採檢又檢出陽性。不過,該女初次檢驗Ct值三十五,次日再驗核酸為陰性,血清抗體IgM及IgG皆為陽性,指揮中心研判是早期在美國感染,回台已無傳染疑慮,但仍要求其七名同住家人列居家隔離,外界質疑政策有矛盾應作調整。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前天召開專家會議,對於國外確診返國後檢驗陽性個案接觸者的匡列原則決議調整;一是接觸者仍須先採取居家隔離,但會同時評估個案感染情形及傳染力。二是若指標確診病例已可解除隔離,且經評估接觸時無傳染力,接觸者也可解除居家隔離,改為自主健康管理至十四天期滿,亦即可上班、上課,但應避免人潮擁擠公共場所、避乘大眾交通工具,且外出要戴口罩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