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科托嬰中心 可收托45名嬰幼兒

設於路科內的托嬰中心,最多可收托45名嬰幼兒。(記者許麗娟攝)

設於路科內的托嬰中心,最多可收托45名嬰幼兒。(記者許麗娟攝)

2021/02/21 05:3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設於南部科學園區管理處高雄園區(簡稱路科)宿舍的托嬰中心,昨天正式啟用,最多將可照顧45名嬰幼兒,因硬體設施由南科管理局投資興建,員工托嬰收費為1萬3500元,若是鄰近居民,則每人收費1萬4500元。

父母隨時可監控影像

路科托嬰中心委由私立小熊托嬰中心營運,負責人黃淑微表示,中心設有2間小貝比和2間大貝比的教室,將招收滿2足月、未滿2足歲的嬰幼兒,保母與嬰幼兒比例依規定為1比5,5月前將有近10名嬰幼兒收托,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7點半至下午5點半,下午6點過後收逾時費每小時180元,父母隨時可透過APP的監控影像,掌握孩子在托嬰中心的情景。

立委邱志偉出席啟用活動時表示,台灣在去年首度人口負成長,出生率逐年探底已是國安危機,路科有眷宿舍1樓的空間原本閒置,在他爭取增設托嬰中心後,南科管理局斥資600萬進行空間整建及評選托嬰廠商,歷經1年完成工程並正式啟用。

邱志偉說,高雄園區的科技廠多,許多都是適婚或剛生小孩的年輕人,因此托嬰中心是必要設施,收入未達排富標準的家長可以申請補助,收費比許多市區托嬰中心實惠。

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指出,高雄園區現有88家廠商進駐,共8600名從業員工,陸續將有華邦電、鵬鼎、穩懋、華新科、德商默克,及新加坡商英特格等大廠陸續建廠和擴廠,預估每年將增加500名員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