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間改造 壽山動物園將全面升級

陳其邁(左三)宣布壽山動物園將展開新動物園運動,透過空間改造全面升級。(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左三)宣布壽山動物園將展開新動物園運動,透過空間改造全面升級。(記者王榮祥攝)

2021/02/21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昨走訪壽山動物園,預告將展開新動物園運動,透過空間改造、讓動物園全面升級;陳其邁也專程探視被稱為萬「瘦」之王的非洲獅小巴與小辛,強調會好好照顧牠們,請大家放心。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偕同觀光局長周玲妏,高市議員李喬如、簡煥宗、林于凱、郭建盟、邱俊憲,共同訪視壽山動物園,除當場分送「牛揹揹」小提燈,也預告將展開新動物園運動,經由更生態、合宜的空間改造,讓動物園全面升級。

陳其邁指出,很感謝副市長林欽榮協助整合市政資源,在最短時間內就把動物園升級計畫願景及內容具體呈現,未來動物園將以「動物自由之地」、「親子同樂天堂」及「空中漫步長廊」等三大主軸發展,全面改造園區空間。

竹市動物園團隊參與

曾參與新竹市立動物園改造計畫的建築師邱文傑,更進一步秀出黑熊內舍展場、亞洲動物獸舍、親水廣場、溫室咖啡廳的設計構想,試圖讓民眾有更多角度與視野跟動物互動,同時讓動物們擁有更適切的生活空間。

陳其邁探訪萬「瘦」之王

陳其邁也把握機會,專程探訪被稱為萬「瘦」之王的非洲獅小辛與小巴活動狀況,了解到動物本身因為年齡及遺傳性腎臟病影響之下、無法維持壯年時的身材,同時對保育員、獸醫師持續無微不至的悉心照養相當感佩,他承諾市府與動物園團隊會好好照顧獅子,請大家放心。

壽山動物園統計,今年春節期間因為天氣好、每天入園人數約在5千至1萬人次間,跟去年春節每天約2千到5千人次相較,有明顯成長。

建築師邱文傑設計的空橋(高市觀光局提供)。

建築師邱文傑設計的空橋(高市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